2012/02/10 12:00

愛的表現! 母龜搭救翻肚公龜

潘潔瑩 許文男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的壽山動物園,有一對很恩愛的象龜夫妻,平常形影不離,不過,最有趣的是,公象龜常常翻肚、四腳朝天,而母象龜、都會有情有義的去救公象龜,非常溫馨。四腳朝天的公象龜,模樣好狼狽,母象龜在一旁還被公象龜的腳打到臉,但是母象龜完全不怕痛,為了救公象龜,平常動作緩慢的母象龜加快速度,繞著公象龜轉一圈,其實是在找角度,想要把公象龜給頂起來。遊客們還為母象龜加油。

  可是怎麼頂,母象龜還是沒辦法把公象龜頂起來翻身,換個角度看,母象龜好努力,甚至把公象龜頂到了牆邊,頂一下兩下三下連頂了十幾下,花了快十分鐘,公象龜還是無法翻身,怎麼辦呢,最後還是動物保母,也就是壽山動物園的工作人員,進來幫忙把公象龜翻身,才讓象龜翻車意外歡喜收場。

  園方說這種象龜叫蘇卡達象龜,是世界上體型第3大的陸龜,通常是在交配時,因雄龜趴在雌龜身上,用後腳支撐身體,一不小心就會「翻龜」,如果在野外就會有生命危險,這對象龜夫妻平常就黏在一起,公象龜有難,母象龜不離不棄,努力幫公象龜翻身的模樣,實在很有感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