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14 12:00

鳳飛飛博物館! 鳳迷收藏琳琅滿目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在高雄有位超級鳳迷,大家都叫他薛爸,薛爸從14歲開始,因為一首「祝你幸福」從此就愛上了鳳飛飛,一路追隨收集了上萬張海報和劇照,他的家裡設置了一間唱片房,收集了好幾百張鳳飛飛的黑膠唱片,簡直就是鳳飛飛博物館。

  黑膠唱片轉啊轉,流轉出這首「祝你幸福」,溫暖的歌聲彷彿這唱歌的人,鳳飛飛就在身邊聽著聽著,薛爸鼻頭酸了,但是不能哭,因為他心中的鳳姐,一直是如此的堅強。

  這裡是薛爸的家,也是不少鳳迷常聚會的地方,這裡有著太多鳳飛飛的收集。翻著相本,一頁一頁整理得整整齊齊的照片,從泛黃翻到全彩的,這樣厚厚一本,鳳飛飛劇照集,薛爸就有好幾十本。

  不只一張張照片剪報,繞著牆壁有一整排的相框,裡面框著的也全都是鳳飛飛的海報,薛爸說他要框住每一個時期的鳳飛飛,還要永遠留住鳳飛飛的歌聲。這一間叫飛藏鳳閣,是他最愛的空間,這裡收藏了將近千張鳳飛飛的黑膠唱片。

  鳳飛飛的第二張唱片,當年的鳳飛飛才19歲。從少女時的鳳飛飛,到全盛時期的鳳飛飛,薛爸一路收集,家裡幾乎成了鳳飛飛博物館,不少鳳迷聞風而來,他還因此在家裡設了一個鳳迷聚會房。走進薛爸的家,看到的聽到的全是鳳飛飛,輕輕放下唱針,鳳飛飛的歌聲從唱盤流瀉出來,鳳飛飛走了,但是對薛爸來說,鳳姐還是活在我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