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0 12:00

去年賞花撲空 "水仙"婆婆今何在?

任明玥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台北陽明山花季開跑了,其中一片美麗水仙花田,背後還有個溫馨故事。4年前一位80多歲來自桃園的老婆婆,特地包車北上陽明山看水仙花,但水仙花早已凋謝,陽明山管理處邀約老婆婆隔年再來,老婆婆卻從此失聯。管理處今年特地立了一個尋人啟事牌子,希望這位水仙婆婆能再次上山賞花。

  陽光灑落在水仙花田裡,一株株的白色水仙陸續開花。在台北陽明山上這片水仙花田等著花兒開,也等著一位水仙婆婆來賞花。4年多前一位80多歲的老婆婆,因為懷念老家的水仙花田,特地從桃園包車北上陽明山要來看水仙花,卻是遍尋不著。打電話詢問才知道,原來水仙花季已經過了。

  花兒也凋謝了讓老婆婆很傷心,相約隔年再來。但4年過去了,卻始終聯絡不上老婆婆。陽明山管理處也開啟了尋人任務,找尋這位水仙婆婆。甚至在水仙花田旁邊立了一塊尋人啟事。

  希望水仙婆婆能再次來陽明山賞花,今年陽明山上的水仙花田種了5000株的水仙花,目前只開了大約3成,就希望趕在水仙花季結束前讓水仙婆婆重回他記憶裡的特別回憶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