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1 18:58

美牛"不公開"會議 場內外都吵翻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召集各界專家的美牛諮詢會議在農委會召開,但是被擋在門外的主婦聯盟等民間團體不滿地拉布條抗議,認為會議沒有公開讓民眾參與,像是黑箱作業;也有學者出席美牛會議到一半,認為會議不透明,憤而提早離席。而現在各大賣場也因為瘦肉精爭議,停賣美牛。

  說好的美牛會議在農委會召開,但民眾想聽,農委會卻拉起鐵門、找警察層層包圍不公開。主婦聯盟等民間團體幾十人在農委會前嗆聲抗議。這位阿伯進不去,氣得拿著自己寫的海報,想趁警察不注意拚了老命爬鐵門進去。外面吵得兇,裡面美牛會議氣氛也不愉快,教授氣到提早退席。

  爲什麼參與美牛會議討論沒有開誠佈公?美牛會議本來是要釐清添加在動物飼料中的瘦肉精對人體的影響,但會議卻不被外界認同。衛生局人員抽驗美牛謹慎小心,瘦肉精一批接著一批被驗出。行政院長陳沖強調,一旦有廠商進口肉類檢出,會立即提高抽驗比例,必要時會撤銷進口許可。

  在政府官員還沒確定瘦肉精對人體安全,各大賣場也決定不要惹禍上身美牛不賣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