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03 12:00

開放瘦肉精? 擬進口美牛禁美豬

張鎮麟 盧松佑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焦點話題,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是不是要開放進口了,包括行政院、農委會跟衛生署即將開會討論,消息傳出,引起很多豬農的不滿,擔心瘦肉精豬肉也會一起開放,不過農委會表示,豬跟牛會切割處理就算台灣解禁瘦肉精培林,將只會開放牛肉進口,不會波及豬農。

  這是五年前豬農走上街頭抗議的畫面,現在政府考慮要解禁含有瘦肉精的美國牛肉。豬農擔心美國豬肉也會跟進,說什麼也要反對到底,不只在價格上會衝擊豬農,就連消費者的健康跟安全都有潛在危機。專家表示,台灣民眾愛吃豬的內臟,而美國豬肉的內臟都是廢棄物,真的吃下肚好嗎。

  所以農委會新上任主委陳保基2號特別出面說明,對於美國牛肉將會參考日本的雙軌制。也就是,進口的牛肉容許含有瘦肉精,但是本土牛肉不准含有瘦肉精。但什麼時候開放進口,沒有時間表。討論內容一定會讓消費者與產業雙方都能接受,對於豬肉則是堅持不會開放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