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0 18:58

高市驗賣場美牛 半數含瘦肉精!

綜合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高雄市衛生局,日前在大樂還有大潤發等賣場,對美國牛肉進行抽檢,結果六件產品裡頭,有三件就發現含有瘦肉精,不合格率高達五成,其中都是里肌牛肉、火鍋用霜降牛肉,還有腱子心,現在衛生局已經對供貨廠商開始調查,還有哪些問題牛肉已經流入市面。

  大批衛生局人員來到大賣場,對肉品再次抽檢,就是要確定賣場還有沒有販賣美國牛肉。因為就在13號,高雄市衛生局對賣場的美國牛肉,進行第一次抽驗時,發現其中的七項肉品中,有三樣火鍋霜降牛肉、里肌牛肉還有腱子心,都發現含有瘦肉精,衛生局立刻要求業者全面下架,同時往上游追,查出提供給賣場問題牛肉的是台北市的「美紐澳實業」,還有新北市的「裕賀食品」。

  兩家公司都位於北部,接著北高衛生局還要查,這兩家供應商提供肉品給哪些賣場,其中裕賀食品目前已經確定,被北市衛生局封存牛肉144公斤,而所有下游的賣場,不管肉品有沒有問題全部退回,退給裕賀食品的就有3500多公斤,賣場都說就怕有一塊牛肉出了問題,後果誰都不敢承擔,乾脆退貨了事。而對民眾來說,問題牛一日不查個清楚,不管是牛排還是牛肉麵,都吃得不能安心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