尖刀榔頭殺豬 動物研究會抗議

  農委會明文規定屠宰豬隻要用人道的電宰方式。不過動物研究會和主婦聯盟上午北中南同步召開記者會,揭發公立屠宰場不人道的屠宰方式,播出近兩年來的搜證紀錄片,屠宰場以尖刀和榔頭屠宰豬,非常不人道。

  根據動物研究會提供的紀錄片畫面中,首先拍下肉品市場的看板,呼籲消費者購買合格豬肉,要吃得安心,但鏡頭一轉卻錄下人工屠宰豬隻的過程,包括用鐵勾勾起豬隻,以倒栽蔥的方式一隻隻送進工作人員手中,更誇張的是工作人員用榔頭重重敲擊豬隻頭部;最殘忍的是活體豬隻在毫無防備下被尖刀劃過脖子,接連發出慘叫聲,動物研究會耗費了兩年,到全台二十七個公立屠宰場所拍攝道的畫面,不敢相信法規明文訂定人道屠宰,怎麼民間落實完全相反。

  其中彰化屠宰場更有看板規定,電宰法收費一百九十元,人工屠宰法收費是兩百九十塊,因為就是要滿足消費者想吃新鮮現殺的豬隻,動物研究會和主婦聯盟在北中南合開這場記者會,目的是希望藉由這些畫面,提醒屠宰場必須合法屠宰豬隻,重視豬隻也有生存權,全面實施人道屠宰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