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3 12:00

在美成立人力網站 台留學生獲獎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市

  嘉義有一位留美碩士,林容如,她覺得外國人很難打入美國的就業市場,所以成立一個人力資源網站,還參加了千兆挑戰全球商業計畫大賽,結果,從1百多個企畫書中、脫穎而出,勇奪首獎,還有美金25萬。

  緊握的拳頭上面寫著履歷表已死,象徵找工作不是只投履歷表就有用,點進去可以很方便的讓公司來找人才,就是這個名叫做KAUZU的人力資源網站,拿下美國「千兆挑戰」全球商業計畫大賽的第一名,幕後設計者之一,就是這位一頭長髮長相甜美的台灣留美女碩士林容如,能夠在一百多個競爭對手中脫穎而出很不簡單。

  她說是因為自己也面臨留美碩士畢業後,找工作卻處處碰壁的經驗,美國卻沒有像台灣有人力銀行的網站,才讓她萌生了不如自己架一個人力資源網站的念頭,林容如把自己找工作的痛苦遭遇變成創業的養分,從小會唸書,也愛運動,還是鐵人三項的好手,多才多藝卻難找工作。

  林容如說很多求職者找不到工作,並不是沒本事,而是網路投履歷過程太繁瑣,而且篩選工具都過時才會四處碰壁,林容如說正好GOOGLE在美國有設置比傳統網路快上一百倍的光纖網路,選定堪薩斯城做為示範點,舉辦全球商業大賽,謙虛的容如一直說成功不是靠自己,還有一位合夥人施耐德幫忙,謙虛又誠懇的特質,已經先幫自己創造了就業機會,也贏得了二十五萬美元,相當於台幣七百五十萬的獎金。真是不簡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