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8 18:58

連假最終日起大霧 溪頭還是塞

洪杰民 報導  / 南投縣

  連續假期最後一天溪頭還是湧入大批遊客,不過碰上下大雨山區起濃霧,能見度只有一輛車的距離,車速緩慢車陣綿延兩公里。著名的景點妖怪村因為下雨,妖怪沒出現,不過遊客還是甘願撐傘排隊,興致不減。

  連假最後一天的天氣真的是好掃興,老天不賞臉,往溪頭山區下大雨,放眼望去車子塞在霧氣裡。眼前一片白霧茫茫,濃霧最大的時候能見度只有一輛車的距離,車速放慢到只有二十公里,走走停停讓原本已經擁擠的車潮更加壅塞。

  塞了一個小時終於到達目的地,還以為最後一天遊客會比較少,沒想到撐傘排隊的人潮也綿延了好幾公尺。這裡是妖怪村,這幾天天天湧入好幾萬人,今天下雨妖怪沒出來,民眾撐傘照樣排隊,冒雨淋濕了再喝熱茶也甘願。

  一樣人氣還是很旺的是鄰近的鳳梨酥名產店,聽這雨聲滴滴答答,穿著厚重的羽絨衣已經淋濕了,就算站著也要吃上一口。難得四天連假,管他什麼天氣都要把握最後一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