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04 06:15

連假第二天 國道多處路段仍塞

吳雅瑜 林國煌 邱福財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清明連續假期,國道多處路段大塞車,昨天直到中午過後,車潮才逐漸紓緩,高公局預估今天中午過後,北返的車流就會逐漸湧現,尤其明天更是尖峰期,可以多利用替代道路,節省時間。

  清明連續假期,國道從北到南一路塞,光是凌晨0點到上午7點這段時間,就有35萬輛車次上路,是平常週休二日交通量的2.4倍。也因為不少用路人利用暫停收費時段提前出發,從中午過後,高速公路的路況就比較紓解,不過部分路段車流還是很多。雖然車潮沒有昨天來的多,但高公局預測,今天一整天國道大概還是會湧進210到230萬輛的車次,而國道5號的車潮也一直會持續到晚上。

  由於連續假期還有2天,明天中午過後北返的車流也會逐漸湧現,尤其4月5號更是用路的尖峰,因此高公局除了原有的的開放路肩照常實施外,還特別增開上午7點到晚上7點,國道3號大溪到龍潭南下,以及霧峰到中投北上的路肩給民眾使用,同時也提醒民眾,可多利用凌晨0點到上午7點免收費時段上路以避開車潮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