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1 12:00

賣場泡麵"搶錢"? 漲幅高達25%

楊依嘉 張政捷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最近民生物價漲聲響起,消基會到超市跟賣場抽查,結果發現,有5大類商品售價平均漲幅超過5%,包括「泡麵、雞蛋、麵粉、食用油、洗髮精」,其中泡麵漲幅最多,有一款泡麵,從58漲到73塊,讓民眾大喊吃不消。

  不管是早點我們吃的蛋餅,還是香噴噴麵包,一年過去,價錢漲很大,但是SIZE都還是一樣沒有長大,讓民眾都大喊,生活實在很難過,因為民眾感受物價漲不停。消基會經過一年訪查,直接把漲最凶的排行榜公佈出來讓大家知道。

  第一名泡麵,平均上漲15.83%,漲最多的是統一蔥燒牛肉麵,五碗裝58.75元,現在要73.58元,漲幅高達25%。第二名雞蛋,平均變動幅度一成五。第三名就是麵粉,最高漲幅達11%,去年34.67/公斤,今年38.42/公斤。就連麵包民眾都快吞不下,以前十幾元,現在20幾元,民眾大嘆便宜的民生用品物價在哪裡,荷包再縮水,就連生活都快過不下去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