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9 12:00

燒烤金鱒魚飯 口感不輸鰻魚!

吳青穎 張國聖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 好吃夯仔內帶您來吃鱒魚料理,今年因為鰻魚的價格飆漲,有業者腦筋動得快,研發出了一款用金鱒魚料理的金鱒魚飯,一樣使用醬汁醃漬,用慢火燒烤,而且口感一點都不輸給鰻魚。

  整條的金鱒魚對半剖開,浸到醬汁裡,用最小的炭火慢慢烤,還要邊裹上特製醬料,直到烤到膠質出來了,香氣也跟著炭火,竄進鼻子裡。把烤好的金鱒魚蓋在飯上,這道金鱒魚飯就可以上桌囉。

  一端上桌,客人迫不及待的就吃了起來,香噴噴的金鱒魚,QQ的口感配上脆脆的海苔,在嘴裡交織出海洋的鮮美,只是一般這上頭蓋的可是鰻魚耶,現在變成了金鱒魚,口感會不會怪怪的。

  其實會有這道金鱒魚飯的出生,就是因為最近鰻魚實在太貴了,幾乎創下了50年來的新高價位,鰻魚飯也得跟著一直調整價格,老闆就乾脆尋找新的魚來替代鰻魚。而金鱒魚成本低,也可以立即反映在價格上,像是鰻魚飯這邊一份220元,金鱒魚飯190塊錢,業者動腦筋讓大家省點錢,還可以滿足挑剔的胃。

那裡找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