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30 23:00

"漲"聲響起 即溶咖啡.披薩變貴了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超商的現煮咖啡跟著鮮奶漲價,引起消費者抗議,但是現在連沖泡的三合一咖啡也變貴了,最高漲幅有15%;另外,知名PIZZA連鎖店也說因為CHEESE跟海鮮等原物料價格上漲,所以從下個月開始,每個比薩要漲價十塊錢。

  潘老闆熟練地桿麵皮,包好餡料後,韭菜盒子放入烤箱,成了烤韭菜盒子,而鐵盤放點油,餅皮放下加顆蛋,蛋餅立刻做好,面臨瓦斯上漲的壓力,這家小吃店很特別,使用天然和桶裝兩種瓦斯,就是為了能省點成本。

  面臨上漲的還不只是瓦斯費用,就連比薩也要漲,知名連鎖店的比薩店,宣稱因乳酪和海鮮等原物料上漲,12月1號起,什錦以及海鮮等6種口味售價調漲10元,兩個女兒愛吃,這位媽媽也只能無奈接受漲價。

  來到賣場,架上的這款咖啡也在近期內,調漲沖泡式飲品售價,單包由18元漲到19元,漲幅5.6%還是漲最少的品項,其他類型的最貴可漲到15%。咖啡業者說,是因咖啡豆等原物料成本壓力持續增加,所以不得不漲,但消基會卻認為,國際原物料早已降價,業者應該降價才對。

  消基會表示,由於市場機制,政府單位不能阻止業者漲價,但消保會還是可比照咖啡模式,公布漲價或不漲價的業者,讓消費者有更多的選擇,而不是一昧地成了冤大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