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6 06:00

"漲"聲不斷! 衣著類漲幅最大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物價真的是漲不停。主計處今天公布11月消費者物價指數,比去年同期上升1.01%;而其中漲得最多的是衣著類;再加上先前的鮮奶咖啡、雞蛋海鮮,以及都會區居高不下的房價,從民眾的角度來看,幾乎是食衣住行無所不漲了。

  上個月鮮奶業者聯合漲價,也影響到超商咖啡也跟著一起漲,上班族罵翻天,漲價的還有這個,大口咬下PIZZA好過癮,但是PIZZA也因為因乳酪,海鮮等原物料上漲壓力,部分口味漲10塊,就連雞蛋的零售價也從年初的每台斤21塊,漲到每台斤33塊,什麼東西都在漲,就只有薪水沒有漲。

  物價到底漲多少,主計處公布11月物價變動概況,其中消費者物價總指數CPI年增率為107.75%,比去年11月漲了1.01%,如果以一個月平均6萬塊,消費支出的家庭來看,要購買同樣的商品,今年11月份的支出會比去年同期多出606元,除了吃的,主計處表示衣著類也因為國際棉價漲了4.15%,是所有物價漲幅最大的,一片掌聲響起,民眾的荷包越來越縮水,開銷越來越沉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