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05 18:58

觀光城票選 藝術三義最迷人!

巫召清 報導  / 苗栗縣

  交通部觀光局舉辦的票選台灣十大觀光小城,這個禮拜五網路投票活動就要截止,目前第一高票的是苗栗的三義,為什麼會獲得這麼多人青睞呢?三義不但有充滿藝術氣息的木雕街,還有舊山線老火車遊覽美景,品嘗客家美食一塊兒來看看,三義的魅力有多迷人。

  好久不見的蒸氣老火車,重現在苗栗三義的舊山線,大人小孩開心坐上老火車過山洞,與龍斷橋擦身而過美得就像一幅畫。飽覽美景品嘗久違的老火車之旅,一度關閉的勝興車站成了遊客鏡頭下最美的回憶,這就是三義。

  山城裡有懷舊復古風,蜿蜒的小徑還有一間間令人驚艷的民宿餐廳,一打開窗門呼吸到的是青山綠樹的清香。到了四五月油桐花開,像滿山的白雪覆蓋枝頭,晚上點點星光都是螢火蟲在向你招手眨眼睛呢,這也是三義讓人著迷。

  新加坡來的遊客帶著背包到三義品味台灣之美,這兒還有木雕街可以欣賞木頭的生命,如何在師父一刀一刀的雕塑中慢慢成形。三義還有別的地方吃不到的客家美食,用手工一個個揉捏出美味,口味獨特的客家粽子客家小炒,三義不論吃喝玩樂都是特色,也因此成了十大觀光小城票選活動呼聲最高的冠軍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