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1/31 12:00

看得到來車 走路靠左較安全!

連珮貝 魏台復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很多民眾,走路都習慣靠右邊走,但提醒您這個習慣,可能要改了。交通部委託逢甲大學研究發現,行人如果靠右邊走,跟車子同方向,發生意外的機率,高達百分之23,但如果行人走左邊,跟車子反方向,意外可以降到百分之四,相差快六倍。

  叭叭走在路上,像我這樣和車子同方向前進,常會被按喇叭要你小心,因為根本完全看不到機車、汽車離你多近。但如果換個邊面向來車走,不只可以避免自己被飛車搶劫,還可以注意前方車輛。

  所以以前老師教的走路靠右邊,錯錯錯,靠右走和車子同方向前進有多危險,看看這老先生就知道了。一眨眼老先生就被後面的來車撞飛,原本手上拎的早餐也飛得老遠。另外還有這段影片,駕駛開車開著不小心睡著了,如果這時有人反方向走過來,也許還來得及跳開,但如果是背對車子行走,下場肯定和電線桿一樣慘。

  根據交通部調查發現,行人與車子反方向前進,發生事故機率只有百分之四,但如果行人和車輛是同方向行走,發生意外機率高達百分之23,因為你的後腦勺並沒有長眼睛,沒辦法幫你看路。

  交通部道安會執行秘書謝潮儀表示,面向來車安全多六倍,遠遠就可以看到車子過來,降低意外發生率。以後出門也不用再考慮到底是向左走還是向右走,面向來車走就對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