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0 18:58

機車兒童椅未規範 全數不合格!

劉奕君 林郁凱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騎車載小朋友真的要特別注意安全,以前有人在機車椅墊前方,加裝一個紅色的椅墊,當成小孩子的坐椅,但這完全不合法也很危險。我們拿娃娃來實際測試,一煞車娃娃就飛出機車外摔在地上,然而市面上到底有沒有安全的兒童機車座椅?店家坦承就算有也都是沒經過政府合格認證的。

  緊急煞車的這一瞬間,坐在寶寶椅子上的娃娃往前一撞,頭撞到機車龍頭,娃娃整個人往左一彈飛了出去,重重摔在地上。再看一次這驚險的畫面,娃娃飛出機車跌在地上,看了這麼驚險的畫面,你還敢把小孩放在這張兩旁空無一物、只有一張紅色椅墊的寶寶椅子上嗎?

  有人就想說這太危險換了一張竹藤椅,但是這小朋友居然睡倒在竹藤椅上,而騎車的媽媽卻是一手騎車、一手扶著小孩這樣更危險。到底有沒有合格的安全座椅啊?實際詢問專賣兒童用品的店家,好不容易找到這一間店,他說有賣是有啦但合不合法。

  我們再問問交通部,他們說其實法律從來就沒有明文規定有兒童機車座椅這種東西,但未來會考慮推動修法。目前只能宣導五歲以下的小朋友不能乘坐機車,而五歲以上的學童要坐機車,一定要戴像這頂貼著銀色貼紙,才是經過標檢局檢測合格的安全帽,這是唯一可以保障小朋友乘坐機車安全的方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