消基會抽驗牛肉 近1/4含瘦肉精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美牛開放爭議持續延燒,消基會抽驗市售牛肉是否含有瘦肉精發現,15件樣品中有4件驗出瘦肉精而且全部都來自美國。不僅是大賣場販賣的肉品有問題,就連傳統市場也都淪陷,檢出萊克多巴胺1PPB以上,意思就是說這些肉品全部都被驗出含有瘦肉精。

  消基會抽查市面上大賣場與傳統市場,美國澳洲以及台灣牛肉發現15件裡面有4件不合格,而且其中兩件是來自政府機關沒有檢驗到的木柵傳統市場,不合格的肉品全都是美國牛肉。除了傳統市場,愛買、新光三越也都淪陷,第一時間都把有問題的肉品立即下架。

  記者追查到上游進口商伸格食品股份有限公司,發現業者根本不知道自己的商品含有瘦肉精,一問三不知處理態度相當消極,就怕有肉品已經流入市面被消費者吃下肚。

  除了台北地區瘦肉精風波擴大,桃園縣衛生局也查出吉野家、鬥牛士、三商巧福的肉品,檢出萊克多巴胺忙著封箱,把有問題的牛肉退貨。從冷凍庫搬出一箱箱還沒使用的牛肉,吉野家已經宣佈停止販售牛肉,但是現階段瘦肉精還沒正式解禁,含有瘦肉精的肉品卻是一個接一個爆出來,到底誰在為消費者把關?民眾的健康更是陷入危機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