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1 18:58

瘦肉精害睪丸變小 嚴重傷害腦部

宋燕旻 戴榮賢 陳岳威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含有瘦肉精的美牛,真的不傷身嗎?根據歐盟研究報告,食用高劑量的雄老鼠,出現了睪丸變小的現象,影響生殖能力,甚至嚴重還會影響幼鼠的腦部。雖然研究在人體上沒有出現相同結果,不過國內專家認為,應該要先確定瘦肉精不會影響人體安全,再討論是否要進一步開瘦肉精美牛。

  量販店的牛肉專區,就是都沒人,就連標榜不吃飼料、純天然吃草的紐澳牛肉,也是剩下小貓兩三隻。因為,含有瘦肉精「萊克多巴胺」的美牛,很有可能會傷害到生殖系統,這份就是歐盟2009年,提出的研究觀察發現,連續食用三個月,高劑量萊克多巴胺的老鼠,包括在子宮、肝臟、睪丸、脾臟,都會受到影響,尤其是睪丸,明顯縮小了,就是影響生殖能力精子。

  雖然,這樣的研究在人體上,並沒有出現相同的結果。而且以劑量來看,老鼠每天吃每公斤13.4毫克的萊克多巴胺,相當於人類每天得吃1萬多倍,以量來看也不可能。不過專家還是堅持,我國應該比照歐盟,向美方爭取一兩年研究時間,確定萊克多巴胺對人體沒問題,再來討論美牛,是不是要進入台灣人的口中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