澳洲牛也淪陷? 桃園驗出瘦肉精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瘦肉精風暴越演越烈,現在不只美國牛,連紐澳牛肉也驗出瘦肉精。桃園鮮友火鍋提供的澳洲牛肉驗出瘦肉精,往上追,肉品來源是台中市翔發公司進口的澳洲「冷凍去骨牛肉」。另外一家燒肉店採用的紐西蘭牛肉也驗出瘦肉精,衛生局分別前往封存,對進口商罰款六萬元。現在要調查,業者是不是把美牛當成紐澳牛,魚目混珠販售。

  連鎖火鍋店提供的澳洲牛肉驗出了瘦肉精,令人訝異,難道紐澳牛也淪陷了?衛生局前往肉品公司倉庫一箱一箱找,還沒出貨的都要下架。也有的放在冷凍庫裡,一大籃的去骨牛肉總共一百多公斤,全部封存不准再賣。這是美牛爭議以來,第一次驗出澳洲牛肉含瘦肉精。

  一開始是桃園鮮友火鍋被檢驗出,明明提供澳洲牛肉,怎麼會有瘦肉精反應?立刻往上追,追出肉品來自彰化二林昌祝公司;昌祝公司又是跟台中翔發肉品拿貨。但業者很無奈,他們解釋,今年二月進口的四千多公斤都賣給昌祝公司,應該是切割分裝過程中遭到污染。不過衛生局還是先封存了倉庫裡的澳洲牛,最怕這種情況發生。

  衛生局人員相當慎重,因為除了澳洲牛,另外在桃園一家燒肉店雖然採用的是紐西蘭牛肉,也驗出瘦肉精。紐澳牛肉相繼驗出,懷疑業者是否拿美國牛肉充當紐澳牛肉,魚目混珠,欺騙消費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