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1 18:58

天元宮櫻花綻放 民眾冒冷賞櫻

綜合報導  / 新北市

  週末假期各地濕冷,明天就要上班了,好消息是明天溫度會緩慢回升,雖然今天淡水冷颼颼,但天元宮還是湧進了人潮賞櫻花,今年天氣比較冷,上個月就應該盛開的櫻花,現在才報到,櫻花開的粉嫩又漂亮,附近店家也因為人潮多,生意也跟著好了兩成。

  粉色櫻花在枝頭上盛開綻放,近看掛滿樹梢,遠看整片粉霧籠罩,期待了好久,淡水天元宮的櫻花總算開了,為了一賭風采,就算天空飄著綿綿細雨,好多民眾說什麼都要來看。

  用毛毯緊緊包著,媽媽就怕寶寶著涼了,週末假期各地濕冷,雖然從星期一開始漸漸回溫,但要一直等到星期三,才能感受明顯回暖,也因為這樣的冷天氣,讓天元宮的櫻花遲了好幾個星期才開,現在花只開了將近五成,預計要等到這個星期六,櫻花才算盛開。

  但這幾天賞花人潮已經不斷,感受最深的,就是附近的店家了。熱騰騰的玉米冒著蒸氣,賞花完就到小攤子填填胃,雖然今年花開的晚,但花季延長,盛開期預計又能碰上好天氣,也讓民眾樂的計畫,下星期要來再次造訪,這美麗的櫻花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