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6 18:58

5千株櫻花綻放 阿里山小火車開動

綜合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週末假期,可以把握賞花的好時機,阿里山現在五千櫻花都開了,粉嫩的淡粉紅色櫻花,加上百年歷史的國寶蒸氣小火車重新跟大家見面,讓阿里山總是擠滿遊客,但大家來一趟都說好值得,阿里山的櫻花真的很美。

  白裡透紅原本是形容美女的詞,來到了阿里山上,可得讓給櫻花來用,大家都拿起相機拼命的拍,粉嫩嫩的花瓣,都羞紅了臉,而且很多人都說,阿里山上的櫻花特別好看。

  近看是嬌嫩的花朵,遠看蒼勁有力的枝幹,美的像幅畫,這樣的美景要怎麼欣賞?百年歷史的蒸氣火車領頭,坐在檜木車箱裡,鼻腔充滿檜木的芬芳,眼睛裡是滿滿櫻花的嬌媚,每個禮拜四蒸氣火車都會這樣出動,帶著大家趴趴GO。

  還捨不得離開櫻花的懷抱,可以住在阿里山賓館,這裡砸下13億增建了一間新館,如果夠有錢還能夠體驗當總統的滋味,頂樓的總統套房不用出門,就能夠欣賞櫻花盛開的美景,一晚要價30萬,好多人打電話來想要住一晚。

  但是預估週休假日兩天會湧進兩萬人左右,想要開車來得注意有交管,國公局在台十八線阿里山公路,對大、小客車都進行管制,不想賞花先賞到車陣,不妨多利用公共運輸工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