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5 12:00

講求快速! 3成北部人電話訂早餐

連珮貝 姜竹祥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南部人吃早餐,喜歡吃熱食,不過北部人比較喜歡吃西式早餐,像是漢堡、三明治、麵包等等,而且有三成民眾,為了節省時間,會先打電話叫早餐。如果是休假日,不少人因為晚起,會吃一頓精緻的早午餐。

  北部人吃早餐要的是什麼,快就是要快講求效率,三成北部民眾一定先打電話訂早餐,訂餐電話一通一通,化成一份份做好的早餐,客人直接來拿一秒鐘都不浪費。北部從早餐偏西式,沙拉套餐裝就有生菜薯條炸雞排,早餐像西餐因為上班像打仗,現成三明治最省事最好連水果也一起吃下肚,料是紅豆蔬菜水果,很多要菜全麥。

  一到五天天趕,但要是今天不上班呢。你沒聽錯,就是德國超級名模海蒂克隆早餐,洋蔥爆香加入德國進口火雞火腿,講求低熱量,蛋黃濾掉只用蛋白,講求低膽固醇,微焦蛋白香洋蔥的甜搭配的酸,配上一大碗水果沾蜂蜜,高纖雜糧麵包再搭手工果醬,一口一口吃著名模最愛的早餐,是不是覺得很有氣質呢。

  不趕時間就走創意,異國風早餐也很風行,上選梅花肉拌炒韓國泡菜,這是泡菜蛋餅,又香又辣非常夠味,還有黑胡椒豆干蛋餅,沒吃過了吧。大把大把豆干撒上去,包成厚厚一捲,就算要等客人還是愛這一味,忙碌的北部人,早餐再怎麼趕時間也不會虧待五臟廟,反正平日吃得巧休假就吃得好,也算是另類均衡一下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