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7 18:58

團團貪玩交配失敗 改採人工受精

楊依嘉 薛松乾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大貓熊團團、圓圓發情進入高峰,動物園昨天就將小倆口送入洞房,本來要讓牠們自然交配,只可惜圓圓雖然準備好了,但是公貓熊團團因為貪玩所以失敗,動物園最後決定人工受精,最快在七月份,就可能可以等到小貓熊出生。

  洞房花燭夜,來看看大貓熊團團圓圓在作什麼,畫面上方一直動來動去的,就是公貓熊團團,一看到好久不見的母圓圓,也顧不得小姑娘有點害羞,公團團一直找母圓圓要抱抱,本來母圓圓沒怎麼動,結果,咦不要走,不要走啊,母圓圓好像不耐煩,自顧自的走掉咧,眼看兩隻貓熊作熊不成功。

  好吧,動物園只好出動20人台大陽明醫學專家小組,把握黃金時間,替公團團麻醉進行取精,幫母圓圓受精。這個洞房花燭夜的畫面,其實發生時間就在昨天而已,動物園專家說,因為工作人員用竹竿碰母圓圓的尾巴,已經明顯會翹起尾巴,也就是在暗示公團團,我已經準備好了,只是公團團好像只顧著玩,所以自然交配宣告失敗。

  現在既然已經完成人工授精,大家最想知道的有沒有懷孕,專家說,大貓熊受精卵還有延遲著床的問題,正常105到135天,最久也有到309天的紀錄,大家只能耐心等待,母圓圓肚子的好消息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