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8 18:58

畫面會說話! 貓熊大啃羚羊肉

彭尚興 報導

  信不信由你,體型圓滾滾可愛到不行的貓熊竟然也會吃葷,大陸最近就拍到了貓熊吃羚羊肉的鏡頭,讓人看了不得不相信,貓熊並不是只會吃竹子而已喔。

  請注意看鏡頭中央這隻貓熊,右手掌抓的、嘴巴裡啃的並不是大家熟悉的竹子,而是血淋淋的羚羊屍體。這頭野生的貓熊似乎毫不在意被閃光燈拍照,面對鏡頭一屁股坐在地上,慢慢的享受羚羊野味大餐。

  根據四川地方媒體的報導,當地保育人士是在兩個月前在海拔約2000公尺的石堆中,發現一頭一隻自然死亡的成年牛羚,上百斤重的屍體被擠在石塊中。當時牛羚的屍體還比較新鮮,死亡時間可能在三、四天左右,身體有被啃咬的痕跡。

  保育人士於是在現場,架設了一部紅外線感應驅動的自動攝影機,結果竟然意外拍到這頭貓熊來到現場開葷吃肉的實況,而且前前後後一口氣就拍下了六百多張照片。報導中說,這不但是中國大陸首次拍到大熊貓吃肉的影像紀錄,也為研究大熊貓生活習性、科學保護野生熊貓提供了難得的資料。也證實外型卡哇依到不行的貓熊,要是讓他餓著了,還是會破戒開葷的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