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8/22 18:58

抗熱浪!貓熊抱冰塊 猩猩猛擦臉

綜合報導

  炎熱的夏季,許多民眾都到戶外戲水消暑,但被關在動物園的動物怎麼辦呢?還是有辦法的,日本動物園的紅毛猩猩就拿濕毛巾拍臉,還有大陸四川的貓熊緊抱著冰塊不放,都是牠們對抗熱浪的妙方。

  眼前兩頭貓熊玩得可開心呢,因為牠們都分到了玩具,就是冰涼無比的大冰塊。四川熱浪來襲,氣溫飆到攝氏四十度,讓全身穿著黑白皮毛衣的貓熊都快熱到中暑,所以貓熊保育員讓園區內的貓熊,待在室內有冷氣可以吹,來到戶外活動,也有大冰塊可以抱著消暑,實在好命的不得了。

  反觀日本東京的多摩動物園,這裡的紅毛猩猩沒有人伺候,也有自己的獨門消暑祕方,看到沒,拿起毛巾,猛往臉上擦,還會反覆把毛巾放進水池,拿起來擰乾。這個動作引來小紅毛猩猩的好奇,一臉疑惑看著媽媽,但紅毛猩猩擰乾毛巾的影片被PO上網路,一個星期就吸引超過十二萬網友點閱,而且大家都在猜,牠到底是跟誰學會的?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