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6 12:00

高粱當水喝肝硬化 中醫助消腹水

吳青穎 榮昊北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竟然有人把高粱當酒,直到有一天發現他的肚子腫脹,整個就像一隻青蛙一樣,最後檢查發現罹患肝硬化。只是不想要接受西醫的治療,他決定向中醫求救,沒想到才經過一個月,腹水就自動消去,他整個人也輕鬆了起來。

  圓滾滾的肚子,這可不是懷孕五個月的孕婦,這是這位曾先生的肚子,他因為從七八歲就開始偷喝爸爸的酒,到長大更是肆無忌憚的喝,每天至少要喝掉300CC以上的高梁,把高粱當水喝的結果,就是罹患了肝硬化。

  醫生仔細的檢查,曾先生經過一個月的治療,肚子已經消下去了,而且中醫治療,不用侵入性的方法,只需要吃中藥方。腹水也消了下來,整個人都清爽了起來。現在不用在帶著大肚子,小腿也不太會抽筋了,只是還會不會喝酒呢,當然酒癮一定得要戒,不然醫師的醫術再好,也很難幫得上忙。而且醫生強調每人狀況不同。能不能全都接受中醫治療,也要看患者嚴重程度,才能實際做出診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