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15 18:58

救命公車! 司機抱乘客上救護車

潘潔瑩 徐靖壹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來看這位好心的公車司機。高雄一位婦人搭客運時突然癲癇症發作,昏倒在座位上;這名公車司機不僅立刻把公車往醫院方向開,等救護車到了,還親自抱起這名婦人上救護車。這讓其他乘客都稱讚,這位司機真有愛心。

  公車司機在高雄火車站前停車載客,注意看上車來的這名身穿紫色外套的婦人,她坐到第二排位置後。突然間,她癲癇症發作,身體一歪,不斷抽搐發抖。前方乘客先熱心上前扶住婦人,司機發現後不斷轉頭看,表情很擔心。接著後面的乘客也來幫忙,按胸口急救;另一名女乘客也過來幫助病患。

  公車司機接著沉穩的打電話求救,等了一下,救護車來了,公車司機立刻停車,接著還用新娘抱的方式將婦人抱起來,送醫急救。車上乘客雖然被耽擱了一點時間,卻都不介意,稱讚這名公車司機很有愛心。

  我們實際找到這名司機,四十六歲的陳國志。他說這也是第一次遇到乘客在車上生病,第一時間他覺得救人最要緊。還好送醫後婦人接受治療,情況已經好轉。婦人也很感謝當天幫她的乘客和司機,尤其司機抱她上救護車,這一幕讓所有乘客都説,搭公車心裡都溫暖了起來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