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8 12:00

豆漿當水喝... 女子子宮長肌瘤

吳青穎 張夢熊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很多女性都喜歡喝豆漿養生,不過真的要適可而止,有個女子天天喝豆漿,而且一天喝兩千CC,結果因為攝取太多雌激素,導致子宮裡面長出肌瘤。對此,醫師說,真的不要把豆漿當水喝,一個星期喝一到兩次就夠了。

  陳小姐又來照超音波了,醫師看了看,子宮裡頭還有顆肌瘤。其實33歲的陳小姐,才剛剛動過手術,切掉一顆肌瘤,這張X光片,就是陳小姐的子宮,裡頭這個白白的就是被切除的肌瘤。好好的,怎麼會長了這麼多顆的肌瘤呢?原來就是因為她的飲食習慣。

  只要是豆類食品她都愛,因為聽說喝豆漿可以美容,幾乎天天都會來上一杯,更有病患是一天都要喝上1500到2000C.C.,卻沒想到豆漿裡面有著豐富的大豆異黃酮和植物雌激素,體質比較敏感的人,就有可能會影響荷爾蒙。

  別聽到這邊就害怕,其實豆漿對於停經後的女性,是非常好的營養品,正值生育期的女性,一個星期一兩杯,也是沒問題的,別擔心,只要不把豆漿當水喝,其實豆漿還是很好的飲品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