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1 18:58

天冷不下蛋! 蛋價1斤飆到38元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最近不但菜價漲,連雞蛋價格都狂飆,因為頻頻有寒流來,母雞冷到不下蛋了,加上火鍋季節到,蛋用量大增,雞蛋價格從一斤25元飆到38元,讓店家和家庭主婦大喊吃不消!冬天到了吃火鍋,總少不了加個蛋在醬料裡才夠味,早餐店買三明治也少不了來個荷包蛋,但這個荷包蛋可是會讓你的荷包大失血。

  沒錯!雞蛋價格飆破新高,去年同時間一斤25元,現在一斤要38元,一斤大概是10顆雞蛋,等於一顆快4元,真的讓店家叫苦連天,看看賣蛋餅的老闆,做這個蔥花蛋餅只賣15元,其中四元就花在蛋上,再加上水電瓦斯人力,等於沒有賺。

  為什麼蛋會這麼貴?原來是因為天氣冷,母雞都不下蛋,加上最近菜價漲、肉價漲,大家轉而買雞蛋尋求營養,都是原因。其實蛋價雖然貴,但也不是沒辦法,營養師說,雞蛋的蛋白質,可以用豆干、豆腐、豆漿等。豆類製品的植物性蛋白質,暫時取代。什麼都在漲,連硬撐的火鍋店都說,這顆免費供應的蛋現在吃得到,再漲下去可就沒口福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