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21 18:58

豆漿懶人包! 濃縮塊現泡現喝

陳傳霆 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很多人愛喝豆漿,又怕去外面買不營養又貴,自己做很麻煩!現在有一種豆漿懶人包,就是把新鮮豆漿,濃縮成一小塊,可以隨時帶著走,想喝的時候只要將濃縮塊泡在熱水裡,馬上就有香噴噴豆漿喝了。

  新鮮現煮的豆漿看起來好香濃,早餐喝一杯最好,但在家裡要喝到現煮豆漿,可要非常有耐心。首先泡黃豆6小時,還要壓榨、蒸煮、過濾,等到可以大口喝太陽都下山了,就是因為磨豆漿麻煩,但出去買又不划算。聰明的生意人腦筋動得快,發明了這個懶人豆漿包。

  老闆說,懶人豆漿包是用壓縮機,把現煮豆漿脫水,把豆漿變成塊狀。想喝時,把豆漿包打開放進鍋裡,用熱水一直煮、一直煮,煮到冒泡了,豆漿就好了。只是,真的會好喝嗎?我們拿著濃縮包豆漿和現煮豆漿讓賣豆漿的老闆娘喝看看,她說口味真的一樣,而且價錢也不貴。

  懶人豆漿包50元,一大塊豆漿塊,可以煮5000C.C.的豆漿,等於是早餐店賣的10杯大杯豆漿。比一比這10杯大豆漿用一杯15元來算,要花你150元,整整可以省下100元,方便、便宜有營養,懶人豆漿包創造商機。只是雖然沖泡豆漿很快,但如果想要聞到豆漿中,有新鮮豆味或是煮的帶有焦氣的香味,可能還是親手現煮,才能品嚐到那種濃醇豆漿香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