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29 06:00

新潮式復古! 華貴瓷器也有簡約感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復古也可以很新潮,著名藝術家王俠軍一手打造了一系列以「清香」為主題的瓷器,利用清朝經典的文物圖飾,重新詮釋瓷器的優雅,華貴的瓷器也多了點簡約的時尚感,希望可以創造出「老時尚,新經典」的感受。

  幾筆細緻的藍色在發亮的瓷器外殼彷彿像是清澈的高音跳了出來,刻畫出這些綿密緊湊的構圖把過於喧鬧的色彩變成了青花色,瞬間多了點文人素雅。這件作品就叫做清福,另外這一只春舞就像踏上了春天的節奏,茶壺上這片野紅彷彿再跳著舞迎接生機。

  不只花樣可愛,這茶杯的造型作成了流暢纖細的弧形把手時尚感瞬間跳了出來,同樣活潑的還有這個名為青春杯組,可愛的外型搭配俏麗的顏色,這大大小小的花樣很難不讓人覺得熱情奔放。

  藝術家王俠軍結合了復古的意念還有時尚品味完成這一系列的作品,就連故宮館長周功鑫都說結合了復古加上創意,歷史悠久的瓷器藝術也可以這麼時尚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