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2/02 12:00

裝置藝術妝點 稻田變身藝術品!

張政慧 報導  / 宜蘭縣

  宜蘭有位年輕的藝術家,他利用水面倒影,在山鄉的水田上面、放置了色彩繽紛的蝴蝶和蜻蜓的裝置藝術,讓水田看起來,就像是一幅美麗的畫作,一起來看看。社區阿姨唸著這一條古謠,細細的道出農業時代,對於水田的印象。

  現在眼前的這一片水田,不只有冰冷的水,還多了幾隻色彩繽紛的藝術品,今天的天空剛好很晴朗,整片水田倒映著藍天,前方兩隻蝴蝶一紅一橘,互相對望,蝴蝶的另一個翅膀,隨著水波有些抖動,彷彿真的隨時都會飛走,水田邊一隻白鷺鷥悠哉慢走,而水田中這隻白鷺鷥張開翅膀,正準備展翅飛翔,配合著低空的白雲,像極了一幅印象派大師的畫作。

  它的創作者,是宜蘭在地的年輕藝術家蕭永明,這就是他對於宜蘭的印象,利用倒影的原理,和社區媽媽一起完成木板彩繪雕刻,放到水田上,下回你來到宜蘭冬山鄉的珍珠社區,別忘了跟這美麗的裝置藝術來張合照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