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11/25 18:58

仿生獸來了! 台北市百年"野放"

張鎮麟 葉子杰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孔廟可以說是最熱鬧的一天,因為百年慶典,遊行活動遠從荷蘭邀請有現代達文西之稱的藝術家泰奧揚森,帶著他花了20年創作的仿生獸參加,現場吸引了上千民觀眾圍觀。為什麼仿生獸這麼紅呢,因為仿生獸是由水管以及寶特瓶組成,而且只要靠風力就可以走,本來只有在荷蘭才看得到,難得來台灣,當然要看。

  需要五個大人才拉的動,這個你從沒看過的東西叫做仿生獸,看看它,36隻獨特的輪子就是它的腳,支架是用水管作成的,只要靠著上面的翅膀,隨著風感應它就能自己走。因為實在太特別了,圍觀的民眾一邊擠還是要一邊拿著相機拍。

  仿生獸的創作者就是他荷蘭藝術家泰奧揚森,有現代達文西的稱號,為了要讓藝術品有生命,才願意花了12年,算出了仿生獸行走的黃金數字,讓仿生獸能走路。不過今天在孔廟少了點風,仿生獸必須要人家推著走。不過沒關係,華視新聞帶你看看能自己走路的仿生獸。

  這片荷蘭海牙海邊牧場就是仿生獸的家,泰奧揚森稱它是把風當食物的海灘生物,平時圈養在這裡,會走動、會思考,遇到風雨就像這樣把輪子伸到沙灘固定自己,他讓想像中的生物有了生命。這項發明給人類在移動工具上又多了一個可能性,未來如果利用這個原理,汽機車甚至是房子也有可能像仿生獸一樣,不用能源,靠風就能移動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