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2/28 12:00

創意候車亭 "白鴿"排排站

潘潔瑩 陳信仁 報導  / 高雄市

  帶您到高雄,來看看這個候車亭,上頭有好多鴿子!不過,您看仔細一點,這些鴿子其實是假的!在高雄文化中心的前面,因為鴿子超多,公車處徵求學生的創意,就把公車亭蓋成像大樹一樣,上頭,還有很多鴿子,非常可愛。

  哪來這麼多白鴿都擠在候車亭上頭,肥嘟嘟的白鴿密密麻麻排排站,像是要把候車亭壓垮了,讓騎車經過的阿嬤忍不住停下來跟孫女比手畫腳,這鴿子是真的還是假的啊,不少開車或騎車經過的民眾,看到第一瞬間都以為真的這麼多白鴿超載了啦。

  因為高雄文化中心前面路燈上平常就是這樣被鴿子佔得滿滿的,藝術家把這樣的城市印象,移植到公車候車亭,令人莞爾一笑,還有呢,高雄中央公園站的候車亭,棕色的線條就是大樹樹幹,延伸的綠色枝芽讓候車亭就像在城市呼吸的大樹。

  設計者就是這位正修科大的學生閃紹維,想要像閃同學一樣自己設計公車候車亭還能蓋出來嗎?這是公車處一年舉辦一次的學生創意設計比賽,前三名可以把構想成真,也讓原本印象中老舊的高雄公車站牌,搖身一變充滿了藝術氣息,等公車也變得浪漫起來!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