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3/30 18:58

陣頭新面貌 南現代.北傳統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看到的是陣頭,在南部不管城市鄉下,幾乎天天都有廟會活動,和陣頭表演,為了讓陣頭更有趣,還請來了熱情的辣妹加上爵士鼓配樂,跟北部有什麼不同呢?華視新聞找來今年陣頭比賽第一名的台北戲曲專科學校,他們跳的宋江陣,可是道道地地傳統的陣頭,風格完全不一樣。

  隨著電音擺動,辣妹跳起排舞,這可不是春浪音樂節,而是南部的陣頭表演。不管是在車上,還是在馬路上,辣妹在陣頭裡面表演,總是吸引民眾圍觀。熱情具有鄉土味,讓傳統的陣頭添加青春活力,還有人把樂器融合爵士鼓,整個感覺都不一樣,搖滾樂團出現在陣頭,不協調的畫面,音樂配合傳統的鑼、鈸,跟天鼓,卻是相當流暢。

  不過南北大不同,看完南部接下來就是北部,拿到今年宋江陣比賽第一名的台北戲曲專科學校,走的就是最傳統的陣頭風格,雖然表演方式完全不一樣,不過對於陣頭的精神,台灣在地文化,南北用了不同的方式,表達了相同的熱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