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1/04/22 18:58

打造綠住宅 環保節能又省錢

綜合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買房子,除了注意價格之外,現在有更多的人,注重的是環保節能。建商就看準這一點,興建綠色建築,要造一個綠色城鎮。在這個建案裡面,不但使用太陽板和風力來發電,還有雨水回收系統,要住進去的居民,大家都能夠為環保盡一份心力。

  滿滿的太陽能板,屋頂的隔熱設計,比綠建築規定的35.8%還要高,就是要做的比標準更好。還有外牆有著凹進去的窗,夏天也不會悶熱,更重要的是下雨天的雨水,也會來到這裡,變成乾淨的水源。建商五年六次出國,馬不停蹄的考察,要把世界各地最先進的綠能技術,引進台灣,這樣還不夠,建商甚至找來其他企業合作,建築裡的每一個細節,都不放過。

  小到冰箱、洗衣機,大到整個自動換氣系統都要節能,當然建築的靈魂,燈,也要省,而且不只省,還要省的美麗,省的光明。雖然光是使用LED燈具,花費就是一般建築的一倍,但是每年可以省下的電費也很驚人,一年就可以省下8萬6千塊,最重要的是,光是住就能夠替地球盡一份心力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