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2 18:58

日算十萬魚苗 75歲翁比心算還準

謝忠義 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彰化有個魚苗達人,賣魚苗有一套,曾經一天要數十萬隻魚苗。這麼多,怎麼數呢?他邊唱歌邊數,不但動作快,而且非常精準。從二十歲入行到現在,從他手上賣出的魚苗超過一億隻。今年,老先生七十五歲,還是很靈光。華視記者特地考考他,請來一位心算達人PK;結果,老先生輕鬆打敗她。

  啪啦啪啦的魚苗一整桶,要買五百隻魚苗,該怎麼算呢?阿伯用唱的,一首歌結束,魚苗就算好了。有這麼厲害嗎?瞧這邊整整五百隻。唱歌算魚苗的玄機就在於歌裡面有算數,以五為單位,撈起四尾少一尾。聽懂了嗎,1减1就是1X5-1=4;2减2就是2X5-2=8。

  這樣的算法夠快嗎?我們來考考阿伯,阿伯只花1分42秒就算完。接下來這位心算達人要來踢館,舀這魚苗就頭昏眼花,心算達人甘拜下風。阿伯不但腦筋不會打結,而且最多一天曾經數十萬尾魚苗。他還敢拍胸脯保證,誤差值五隻以內。

  他從二十歲開始算魚苗,至少算了一億隻,誰敢比他厲害呢?叫他第一名啦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