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0 12:00

桃縣原鄉巴士啟動 推廣部落觀光!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縣復興鄉有59個原住民部落,好山好水就像世外桃源,桃園縣推出原住民部落巴士活動,讓民眾體驗原住民的熱情和傳統文化,享受部落的自然風情。

  天氣好熱,用竹子裝的原住民特製飲料幫你解渴,還大唱歡迎歌,更深入山裡仔細聽,有潺潺的流水聲,綠樹種滿兩旁令人心曠神怡,走在樹蔭下,微風吹來好涼爽。走累了來品嚐最新鮮的竹筍,現採現切現煮,吃在嘴裡香香脆脆。

  再搭著巴士來看,原住民穿著傳統服飾載歌載舞,傳統的原民織布機織出漂亮的背袋,再看看卑南族細緻的刺繡和這個好有民俗味道的髮簪,當然,原住民的小米酒可是不能少的。

  這裡是復興鄉精心規劃的原住民文化區,因為這裡的原住民很多,以原民文化結合觀光業,推出原鄉部落巴士。在部落裡可以看到原住民故鄉傳承文化以及14個族群的歷史。原民局長林誠榮拿大聲公介紹,來到復興鄉,可以體會部落文化,也能親近大自然,吸收森林芬多精,還能夠品嚐美食,真是人生一大享受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