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0 12:00

剩男比剩女多! "大剩男"時代來臨

蘇瑋婷 蕭凱堯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立委張曉風日前在立法院的一席「剩女論」引發爭議,不過根據內政部資料,其實適婚而未婚的男性遠比女性多,這種情況不只在台灣,亞洲各國都一樣。所以研究台灣人口的專家就說,大剩男的時代已經來臨了。至於台灣的單身女子,社經地位高,自主性愈來愈強,有人找不到理想對象,乾脆選擇不婚。可以預期的是,「一個人享受人生」的時代,已經到來。

  立委張曉風,要求要給台灣剩女們補助,此話一出引起各界嘩然,但翻開內政部歷年統計資料來看,以去年為例,未婚女性是217萬,男性卻高達270萬,照立委的標準統計,「剩男」足足比「剩女」多了53萬。女性很無奈,男性更茫然。但既然官方數字都說,剩男比剩女多,那麼剩女要找到另一半,應該不難。

  現在單身女性,經濟條件好,自主性高,寧願家裡蹲,也不要嫁不對人;而單身男性,也不想找個條件比自己高的女人,外籍新娘成了最後選擇。怪不得研究台灣人口的專家就說,大剩男的時代已經來臨了。

  什麼時候才能等到一句我願意,是機會、是緣分,也可能是要經過一番努力,不過未來還有男女比例失衡的問題。因為國健局統計台灣最新的出生性別比是1.088,也就是出生女嬰100人,男嬰就有109人,遠高於標準性別比1.06。我們可以想像的是,未來的台灣社會,將會出現更多瀟灑自在,一個人過生活的個體戶,而「一個人享受人生」的情況只會越多不會減少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