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1 18:58

社頭72村進香 天后宮湧進6萬人

綜合報導  / 彰化縣

  來關心這場宗教盛事。在彰化社頭有72個村莊,到鹿港天后宮進香,結果湧進六萬名信徒,其中最特別的是,只要是70歲以上的老人家,就可以搭三輪車進香,還有2歲的小朋友跟著爸爸一起,走在最前面,祈求媽祖保佑全家平安。

  舞龍舞獅好熱鬧,為了要到鹿港天后宮進香,彰化社頭72個村莊全員出動。怎麼連三輪車都來了,原來是地方上的習俗,過去70歲以上老人家搭轎子進香,現在則改成搭三輪車。這一個94歲的阿伯年年都來參加,另一頭還有更特別的,陣頭的前面。怎麼多了個2歲小朋友,小小手還拿著比他高出好幾倍的竹掃把,看起來好吃力。難道一點都不會累嗎?不累不累,原來是跟著爸爸一起進香,要求媽祖保佑全家平安啦。

  其實從前一天晚上就聚集了許多民眾,廟前廣場進進出出,車輛一部接著一部,每人都要參與這場盛事。場外熱鬧,在宮裡大家則跪在神桌上徵求媽祖同意,十年一次總動員進香,就是要向媽祖祈求平安,一切順順利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