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2 18:58

迎回富貴金佛 桃園潑水節開鑼!

黃俊杰 報導  / 桃園市

  桃園縣連續第14年舉辦泰國潑水節活動,這次更從泰國迎回重達180公斤的富貴金佛,還有傳統的浴佛活動、泰國歌舞表演,讓泰國新移民和勞工朋友,歡渡泰國傳統新年。

  泰國潑水節正式開鑼,桃園縣長吳志揚和泰國經貿辦事處官員拿起大水柱就往舞台下灑,雖然天氣有點涼涼的,但台下HIGH翻了,潑水節就是要愈濕愈旺,愈潑運勢愈好。

  大家開心的跟著水柱舞動身體,小朋友也玩起騎馬打仗拿著小水槍,體驗在家鄉才能感受到的熱情潑水節,就連桃園縣大家長也不能乾著身體回家。為了盛大舉辦泰國潑水節,讓泰國朋友納福過好年,有傳統高僧托缽浴佛儀式,還有這尊從泰國迎來的180公斤富貴金佛坐鎮祈福,更請來泰國知名舞團演出傳統舞蹈。

  聽到了傳統的節奏,這些新移民和勞工朋友都忍不住跟著一起跳舞,雖然人在台灣卻能感受最道地的泰式傳統新年,不少台灣民眾也一起來體驗泰國文化,共享無國界的一天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