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5 12:00

下巴痛受不了 女子竟長腦瘤!

陳建邦 報導  / 嘉義縣

  不要輕忽牙痛,嘉義有位17歲女生,她的下巴很痛,跑去看牙醫檢查結果很正常,後來痛到受不了,轉到大醫院檢查,才發現竟然是腦瘤引起的,要是太晚治療,會有生命危險。

  十七歲的女高中生,X光片明顯看到,她的腦部出現一個白色的光點,這就是腦瘤,而且有四公分大小。女學生原本是下巴痛的不得了,以為是牙痛引發,一開始就醫檢查牙齒沒事,又忍痛了一個月,痛到受不了才到大醫院檢查,沒想到竟然是長了腦瘤,還好及時開刀拿掉。

女學生康復後,特別在父母的陪伴下獻花感謝醫生。醫生說,女學生以為的牙痛,其實是三叉神經痛症狀,因為這顆腦瘤與三叉顏面、聽覺及動眼神經纏繞一起,一不小心就可能導致嘴歪眼斜,甚至昏迷死亡。

  提醒民眾,三叉神經主管牙齦部位,吞嚥、咀嚼或碰觸都會引發抽痛,因此疼痛感與牙痛很相似,如果遇到類似狀況,一定要趕快去大醫院檢查,以免耽誤病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