講手機致腦瘤? 北歐研究:安啦!

綜合報導

  

一般人都認為,講手機容易得腦瘤,不過一項針對北歐居民,長達三十年的研究顯示,使用手機跟罹患腦瘤間,並沒有關連,手機是現代人生活中,不可缺少的通訊工具,很多研究報告都顯示,長期使用手機容易罹患腦瘤,但是根據最新的研究顯示,其實兩者間並沒有關連。

  這項由「丹麥癌症學會」,從一九七四年起到二○○三年為止,針對丹麥、挪威、瑞典和芬蘭四國,二十歲到七十九歲的成年人,共一千六百萬人,就每年罹患神經膠質瘤,和腦膜瘤者進行分析研究後發現,這兩種腦癌的罹患機率,只呈現小幅穩定成長,即使在一九九○年中期,使用手機的人數急速增加,可是在這個期間,罹患神經膠質瘤和腦膜瘤的的人數,並沒有顯著上升,也沒有增加的特別快的趨勢。

  因此研究人員認為,使用手機跟罹患腦瘤間,並沒有關連,其實手機釋放出的電磁波,是否會讓手機使用者罹患腦瘤,向來爭議頗多,如果會擔心,最好減少手機用的時間,或是使用免持聽筒的功能,以確保健康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