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7 12:00

1個只要5元! 麵包店抗漲到底

謝安安 盧松佑 陳建邦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今天的南北大不同,帶您來買便宜的麵包。雖然原物料高漲,不過,在南北都有麵包店堅持不漲價。

  在新北市新莊,有一家麵包店推出好幾款麵包,一個只要五塊錢。老闆說,省下人力成本,才能把價格壓低,一天可賣上千個麵包。另外,在嘉義也有一家麵包店,一個麵包賣十塊,十年來都不漲價,也是學生的最愛。

  下午四點麵包出爐囉,麵包烤得金黃酥脆,馬上冒出陣陣香味,果然有客人被吸引上門。一群家長剛剛接孩子下課,連安全帽都還來不及脫掉就來搶麵包。因為這裡的麵包很便宜,一個只要五塊錢。

  聽到這樣的價格,肯定有人會問,五塊的麵包好吃嗎?不管是紅豆麵包、奶酥麵包、小餐包還是肉鬆麵包,通通只要五塊錢,連小學生都一口氣買了好幾個。雖然原物料高漲,新北市新莊這家麵包店十年來都沒漲價。老闆說,因為精簡人力,才能省下成本,靠五塊麵包薄利多銷。

  同樣的,在嘉義市的世賢路也有一家麵包店很會幫民眾省錢。在架上這二、三十款麵包,有鮪魚、有蔥花、有草莓口味,通通只要十塊錢,幾乎每個人一次都買好幾個。老闆說,就算奶油跟麵粉都漲價,但他堅持不漲價。靠著薄利多銷,讓客人用一個銅板就能買到一個麵包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