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19 18:58

松坂鮪魚.中藥鮪魚尾 尚青東港味

綜合報導  / 屏東縣

  又到了吃鮪魚的季節了,今天的南北大不同就要帶您來看看這南北鮪魚料理的口味差在哪裡?首先鮪魚的故鄉東港,以料理鮪魚出名的店家老闆推出了松坂鮪魚、中藥養生鮪魚尾,口感濃郁但不失鮮味。不過在台北有家賣了9年的鮪魚料理餐廳則強調清爽口味,推出了鮪魚湯飯,保留了鮪魚原本的鮮甜。

  灑了黑胡椒粒的鮪魚肉塊放進油鍋裡乾煎,煎過的鮪魚肉油亮油亮的,接著放到加熱過鋪著滿滿洋蔥的的鐵板,撒上一瓢黑胡椒醬這一道是松坂鮪魚。打破傳統吃法一樣讓客人著迷,皮脆肉甜中西合併的獨創料理,還是能吃當日式的魚肉哇沙米。

  接著這一道養生的有枸杞紅棗等等中藥熬煮出的鮪魚尾巴,相當講究的功夫菜,魚肉得先冰鎮再泡加了料的紹興酒兩天,才能讓中藥滲進肉裡,這口感有中藥的甘甜,鮪魚尾巴的Q嫩的膠質滑進肚子裡嘴巴都還有濃濃的香氣。

  一塊塊鮪魚肉塊先燙,再快速的翻炒,所以這肉每一塊都是Q,接著很簡單把燙過炒過的鮪魚跟其它海鮮加在一起做成了海鮮湯飯,這夏天吃最好。

  再來還有這一道魚皮炒芹菜,鮪魚本身的油脂,大火熱炒和芹菜香甜巧妙融和,吃起來鮪魚皮Q彈芹菜清脆,真的是相當爽口。南部鮪魚料理濃郁口感功夫菜,北部以清爽來吃魚的原味,南北不同各有特色,端看個人愛吃的是什麼鮪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