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23 18:58

南部150元頂級粽 熱賣來不及包

綜合報導  / 台南市

  南部人對吃的,真的很挑剔。在南部就有頂級粽一顆要150塊,是一般粽子價格的4倍多,但還是賣到來不及包。跟高雄這種常賣型的頂級粽不一樣,北部人喜歡在端午節吃好料,飯店推出的是一顆1800元的粽子,要搶攻金字塔頂端的荷包。

  老饕呀,老饕哪裡的粽子,是餡料最紮實的?餡料多到數不完,顧客沒辦法一一翻開看,我們就數給你看。一打開,超級重量級的粽子是一般的兩倍大。

  頂級的花菇當外衣,一切開,肉好大一塊;干貝、鮑魚都到齊了,櫻花蝦也沒缺席。料多到不能用一般粽葉包,兩種粽葉疊在一起,香氣也融在一起,餡料大把大把放進去。

  最重要的是,南部粽的糯米會先經過拌炒,香氣更濃。這樣一顆150元,是一般粽子價格的4倍多。老闆包粽子的手,還不來不及填飽顧客的嘴。

  這一間140年傳承四代的滋味,是南部出了名的頂級味;但是這一顆到粽子搬到北部,突然變便宜了。因為飯店要滿足金字塔頂端的顧客,一顆沒有1800元,沒辦法端上桌。所有最頂級的料,貪心的全部塞進粽葉裡。南北粽子大PK,誰勝誰負,只看你愛吃哪一味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