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5/04 12:00

"智慧"大戰! hTC.蘋果.三星爭鋒

楊依嘉 戴榮賢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智慧型手機推陳出新,本來最夯的蘋果IPHONE手機,遇到HTC和三星來勢洶洶,現在智慧型手機已經不再是蘋果的天下,而是三強鼎立的局面。

  現在走在路上人手用的幾乎都是智慧型手機,最近3C迷又在盼望的最新智慧型機種就是他,GALAXYSIII4.8吋的HD螢幕,硬是比HTCONE多了0.1吋,兩台同樣使用ANGROID系統4.0,相機一樣八百萬畫素,但最新出的GALAXYIII,硬是要在手機的厚薄斤斤計較,電池還要標榜容量最高2100MA。

  智慧型手機功能愈來愈強大,為了就是想要搶下龍頭老大蘋果的寶座,但是智慧型手機的智慧,其中就有內建存取個人資訊的功能,變成洩漏個資的大漏洞。不只蘋果被發現手機會偷偷紀錄,使用者凡走過必留下痕跡的行蹤,最近網友就說HTC的手機內建的悠游卡程式,其實沒有經過允許,也偷偷存了個人資訊跟通訊錄,還有所在位置。

  要求大家直接跟HTC客服抗議,我們也詢問業者,他們解釋不會洩漏,只要按停止就可以。隨著科技愈來愈進步,智慧型手機的隱形智慧,可能就在我們不經意潛入我們的生活,標榜科技讓人使用方便,但也不得不小心,科技可能也會讓人成為全民公敵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