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2/04/04 18:58

祭祖好時尚 紙紮3C難辨真假

何佩蓁 張桓峪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清明祭祖,傳統紙紮祭品現在也變很時尚很科技,今年最熱賣的就是智慧型手機和平板電腦,也有人指名要量身訂作豪宅或咖啡廳,手工製作非常精細,幾乎是真假難。

  用智慧型手機上網,還能插上耳機聽音樂,再用平板電腦玩玩遊戲,想拍照有單眼相機,還能手動調整光圈和焦距,如果嫌麻煩,一台數位相機就能搞定,只是相片恐怕洗不出來,因為這一桌子3C產品通通都是紙做的。

  3C迷張先生一拿到這台單數就愛不釋手,因為一比一的比例,加上精巧的按鍵和質感,實在很難想像是用紙做的。男生偏愛3C產品,女生則是有口紅、眼影、腮紅等化妝品、名牌長夾,能放錢和信用卡,或是精品配件,就連金項鍊都有,金屬的光澤看來真的像純金,但是對墜子吹口氣就知道,這真的是紙做出來的,也讓不少人願意跟祖先分享最新科技。

  除了以假亂真的紙紮生活用品,還能量身訂做麻將桌、獨棟式VILA海灘渡假小屋,甚至是咖啡廳或豪宅。除了有生命的東西不做,其他的,只想你想得出來的,通通能做到,傳統紙紮也跟著時代進步,除了告慰先人,也能讓後人用不同的方式表達心意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

新聞關鍵字

華視新聞 Facebook

加入Line好友