真的很大方! 許文龍捐私人博物館

劉漢生 報導  / 台北市

  奇美集團的創辦人許文龍,真的很大方,他把自己的私人博物館捐贈給台南市政府,這棟坐落在台南都會公園的歐式建築,相當漂亮,預計在後年六月或開放讓民眾參觀。

  站在最中間的奇美集團創辦人許文龍,跟台南市長賴清德一起啟動捐贈儀式的水晶球。看到榮耀天使緩緩升空,金色的天使也有特殊意義,代表可以守護這片土地。許文龍大方捐出自己的私人博物館要送給台南市府,就是希望可以讓台南民眾也可以享受到藝術的薰陶,就連記者要問許文龍心情如何,他還要大家專心聽音樂。

  揮揮手要大家注意聽這悠揚的管絃樂演奏,看來創辦人真的很注重藝術音樂文化。這棟博物館動土之後,會在後年6月正式跟大家見面,建築也相當有歐式風格,像希臘神殿的柱子,在門口迎接大家,後方主場館還有圓頂的設計,再搭配上庭院綠化的造景,就像是在歐式宮廷一樣。到時候完工,不只是讓市民可以接受藝術的陶冶,更是休閒的好去處。另外博物館裡面,許文龍也將不吝嗇提供展出價值高達兩億的小提琴,讓大家欣賞。

新聞來源:華視新聞

新聞關鍵字

加入Line好友